close

【努力工作的您,該有一個更舒適的居家空間】
首先感謝客戶,我們兩人攜手合作,整理了9個小時!!!
中間短暫輪流吃一點食物,其餘時間我們都火力全開在整理QAQ

在最剛開始看到客戶拍的空間現況時,我十分困惑這個動線安排是為什麼呢?
怎麼會是把床將衣櫃擋死呢?床旁邊怎麼還有好幾個整理箱呢?
然後很疑惑那個用大紅布蓋著的是什麼呢?

20180506 高小姐Before01.jpg

20180506 高小姐Before02.jpg


這個在星期五正式接到的案子,很快速的在星期日就安排了到府整理,
我想,客戶真的困擾很久了,也期待新環境很久了:)

一到客戶家裡,原來這個大紅布是客戶的寶貝寵物鳥!

高家瑩_套房_成果照07.jpg

而最剛開始時客戶在預約單上面說:
她想要斷捨離掉一些東西,但是她不知道該斷什麼?

而我在了解整個空間格局之後,
我的第一個構想是:我要把床移位置!
原因是我看到牆上有一個漂亮的壁貼,
而且這個剛進門的視角,應該要呈現的是全屋最美好的畫面~
可是卻很可惜的,這個角落是「雜物的家」QQ
所以我們先從這個角落開始整理起,把這個角落淨空之後,
床才有辦法改變位置!

20180506 高小姐Before04.jpg

接著在把這個角落淨空後,發現角落有壁癌問題,
在與客戶討論之後,就把本來放在床右邊的抽屜櫃,
改移到左邊,並將裡面的物品重新規劃,

 

20180506 高小姐06.jpg

之後就順利把床移位完成了(歡呼

 

20180506 高小姐03.jpg

接著我們處理書桌,
客戶是個愛書人,有一座書櫃但裡面塞爆了QAQ
所以我先請客戶負責淘汰書籍,而同時我快速分類桌面物品,
將客戶的兩個收納箱分為旅行用品及食品,
並將收納箱放在本來在角落的玻璃桌層板上,
而且更剛好的把玻璃桌擺在書桌底下,
如果客戶想坐在床沿用餐,就可以使用這個玻璃桌當餐桌~
終於順利看到桌面啦~

20180506 高小姐05.jpg

接著衣櫃前的空間空出來了,我注意到客戶有瑜珈墊,
我就跟客戶說:那現在開始就可以在這邊做瑜珈囉~

之後在編輯照片的時候發現本來拍的照片有點瑕疵,
有請客戶幫我補拍照片,
客戶說:「這個可以做瑜珈的大地板太驚人了!這個照片一定要補!」
XDDDDDD

 

20180506 高小姐04.jpg

在努力了奮鬥了9個小時之後,來看一下豐碩的戰績!

 

高家瑩_套房_成果照08.jpg

接著看看這個進家門的第一眼畫面~是不是覺得生活本該如此!
回到家就是該放鬆,床整理的舒適,再配上美麗壁貼就能療癒身心靈~

20180506 高小姐02.jpg

最後就是大範圍的成果照:

 

 

20180506 高小姐01.jpg

應該很有感吧~

-----
簡單講解客戶家的幾個問題點:

1. 空間動線有問題:
-->首先,床靠衣櫃是一件不合理的事情,而且是靠著浴室那側的牆,
在科學以及風水上都易造成身心靈不健康。

2. 收納用品尺寸及款式不合用:
->看照片會發現有4、5款不同的收納箱,在視覺上容易造成混亂, 
而沒有先為收納品該擺在哪裡做定位,就容易變成一個佔位置的箱子。

3. 收納習慣與使用習慣不一致:
->其中客戶提到她沒有對發票的習慣,那,就不要帶它回家吧!
拿到時就丟捐獻箱,或是改使用電子發票,就可以少整理一樣東西了~

4. 未先檢視有無庫存就先購買:
->整理過程中發現了幾樣免洗餐具,客戶說她要留著使用,我就說好,
但是在整理了2、3個收納箱之後,發現了環保餐具組、整組未拆封的筷子組,
我問客戶說:「那...免洗的就丟了吧?」
客戶說:「天啊~~我好糟糕啊(掩面」
其實是因為找不到所以就先買,但是如果我們分類好,食物類就在這箱找,
這箱裡面沒有?好,可以買!這樣就不會再發生同樣的事情了~

其它就是如何分類以及如何排列的問題,沒有排整齊就是會混成一團,
那當然找不到東西囉:)

後續也傳訊息提醒客戶一些後續整理及維持的重點:
1. 您沒有對發票的習慣:拿到發票直接丟捐獻箱吧🙂
2. 不拿免洗餐具及自備塑膠袋:家裡有餐具那不需要拿免洗餐具囉~
塑膠袋消耗的很慢就趕緊反覆使用將它們淘汰吧,
不該留空間及時間在管理它們上面喔~😗
3. 書本/藥品甚至是任何東西至少1-in-1-out:
買新東西前,記得先確定家裡沒有與該功能相同的東西後再買新的喔!
4. 記得將畫掛起來,創造一個床邊的療癒角落!
5. 後續整理順序:書桌右前方的袋子--紀念品--衣櫃
6. 大鐵架的配置圖建議:如圖

大鐵架配置建議圖.png

-----

而在與客戶一同奮鬥9個小時後,我回到家想著,
接著隔天傳訊息跟客戶說:
「您搬到空間比較小的住處,為了方便工作;
但您別忘了住處應該更方便您生活!
在您的寶貝寵物鳥住著「豪宅」的同時,
您不該讓自己住的「好窄」😥
留一個寬敞舒適的空間給自己吧~」

客戶每天都認真的工作,而到假日喜歡在自己家悠閒過日子,
但是從自己租屋後,搬家時雖然有淘汰東西,但東西還是越來越多,
想斷捨離,但是又不太會分類跟篩選,
聽到朋友請了整理師協助後,空間煥然一新,對於整理的魔法很是心動!
所以終於促成了我與客戶的相見!


然後很有印象客戶在整理的時候突然說:
本來以相同的時間,她自己只能達到20%的成果,
但是因為有我們兩個一起攜手合作,彌補了她本來可能會放棄的80%,
重點是整理的細緻度也往上提升了好幾倍!

能夠得到客戶的認同真的很開心呢^___^

-----
很感謝Sasha老師介紹了這位客戶給我,
是個跟我頻率很合,又很幽默風趣的客戶呢~
我跟客戶昨天甚至不小心聊天聊到健身去了🤣

也感謝客戶願意給自己重拾美好生活的機會,
除了用心工作,更要用心生活喔❤
(還有謝謝客戶的小禮物😆)

高家瑩_套房_成果照09.jpg

#套房整理
#居家收納
#收納整理服務
#Q魚老師

 

arrow
arrow

    Q魚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