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estionfororganizer02.jpg

 
大哉問精選5題如下:
 
01. 「可是我覺得還好耶,蠻普通的,就是有在整理房間的樣子而已」
02. 「就是一般人認真整理之後的成果而已吧⋯」
03. 「如果你是整理師,應該知道什麼叫斷捨離…
   你的東西應該也不會那麼多了…這樣的程度比我房間還亂…」
04. 「感覺只是把東西排好而已 這根本不是整理師在做的事吧」
05. 「這樣能創業???」
 
-----
 
整理是一門學問、是需要技術的。沒有人天生就會整理。
我在匿名平台發表了我到府的案例以及我自己的房間,上面歸納為「對整理師的過度神化」。
 
整理師想成為妳打造夢想居家環境的圓夢天使,
但是畢竟我們沒辦法揮揮魔法棒就讓妳的家變成那樣子的美好世界,
而是要跟妳一起一步一腳印的溝通與動手整理,
妳的空間才能是最適合妳的夢想天地!
 
我一直很喜歡我在宜蘭的房間,
溫暖舒適的木地板、有質感的木衣櫃、從舊家搬來的床頭櫃、床板、化妝台、三層櫃套組。
我房間照進來的陽光讓我可以在我的化妝台書桌利用自然光工作;
兩面牆的窗戶打開後通風也非常良好,可以稱為冬暖夏涼(?)
沒有哪個大型家具是我買的,但我很感謝這些有質感的家具:)
 
我在4月的時候分享了我的房間~欸~不過就得到上面的評論了:(
 
對於01.02.的評論,嗯…整理師也是一般人…整理是要隨著不同的階段以及狀態做調整的,
那時候的我,那樣的房間就是我最舒適的狀態,每樣物品有各自的定位,
我只要負責把物品歸位即可,那就是我最棒的房間!!!
 
03.的評論,我想斷捨離應該沒有規定物品數量吧?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管理的衣物數量,
每天洗衣服跟三天洗衣服的人需要擁有的衣物量一定不同,只要不是自己無法管理的數量,
我覺得要邁向極簡生活,衣物超過100件也沒有不對啊?
衣物從200件到100件就是在邁向極簡的路上不是嗎?
所以我想,你覺得的多並不適用在我身上:)
而經過了3個月,這時候的我,會好好思考有沒有什麼物品是超出我的管理能力的,
感謝它,然後會送它離開的。
 
而當我看到04.的評論,摁…我的物品擺設是造著適合我的「使用習慣」所決定的,不是「只是排好」,整理師的工作的確不是把東西排好而已,整理師會協助客戶調整動線、篩選物品、教學分類訣竅以及給予收納用品採購建議。先了解需求,再篩選物品,最後才是收納,把東西排好。
 
關於05.的創業疑慮,
整理師的同業夥伴除了到府整理外,開課、演講、出書、媒體採訪、成立公司,
這些事業都是整理師有在做的事情,不用擔心沒有市場,市場正在開發中。
我很喜歡我的整理師朋友們說的:「我們跟藝人一樣,何時會紅不知道」
所以我們像藝人一樣投資自己的外表(形象改造)、內在(參加講座、報名課程、閱讀書籍),專注在每一次磨練、成長、被看見的機會,我相信我們可以!
 
-----
友善溫暖的建議我們會採納,純粹引戰或者是任意批評則是磨練自己的脾氣。
整理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簡單,它需要體力以及心力,當然也要不斷精進才會更好。
arrow
arrow

    Q魚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