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「禮物清單」?

我有點忘記第一次聽到「禮物清單」這個新潮流是什麼時候了?

禮物清單的用途是:由結婚新人自己開禮物清單,再請親友按照清單送禮」

 

因為有的親友除了送禮金外還會送禮,那這時候要送什麼禮實在是很傷神的一件事!

只記得當時聽到的時候覺得這個方法好實用,不但不擔心跟其他人「撞禮」,

更是可以達成新人要求,「送禮送進心坎裡」!

 

每次新的一年又開始,無論是自己的生日、親友的生日、男女朋友的紀念日,

送禮都是一件大事!

我們總是會期盼自己送的那樣禮物是那位收禮者收到的禮物之中,是最貼心、最值得驕傲的禮物!

 

雖然今年我的生日已經過了XD

不過我今年的確仿效這個方式,跟我的好友們開口要禮物XDD

 

我搜尋了一下關鍵字之後,發現2006年的這則自由時報,

比較貼近我所說的那個「禮物清單」新概念。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other/paper/74976

 

新聞內容主要是說:西方辦婚事流行由新人自定「結婚禮物清單」,再由各方親朋好友自由「認購」,

國外甚至有結婚禮物專賣店,讓新人寄放清單或是協助公布在專屬網站上。

 

簡單列點,新聞中提到的如何籌辦與進行「禮物清單」:

1. 先與親友溝通清楚:因為長輩比較在意傳統禮俗,一定要確認彼此理念相同。

2. 送禮親友怕重複買或買錯禮物:送禮時附上發票,方便新人回電退換。

3. 送禮親友去特定店面支付一定金額:讓新人自行去店面選禮物。

4. 送禮親友邀請新人到場挑選:更突顯是依照新人心願為其選購禮物的心意。

 

所以既然新人的結婚禮物可以列清單,那我們自己的生日禮物或旅遊禮物當然也可以列清單囉~

如此一來妳可以滿足本來的心願,也化解了親友想禮物的瓶頸頭痛時期,

當然還有更重要的是:妳可以確保妳未來不會因為收到「廢物」,

而傷神的想著要怎麼把它們「斷捨離」,才不會對不起那位送妳禮物的親友QQ

 

那最後我要來公布我的「禮物清單」啦~

giftlist.jpg

-----

大家記得如果要送我東西,就送上面這些東西啊~

喔喔然後還有海鮮跟蔬果也歡迎喔:)

哈哈哈哈哈

arrow
arrow

    Q魚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